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天津师范大学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考研复试录取方案

来源:爱考网 [2020-5-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我院严格遵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天津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确定我院2020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

  2020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使拔尖创新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做好综合保障、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试考核环境。

  5.考生参加复试的过程须符合当地疫情防疫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人才选拨“双战双赢”。

  6.参与复试的相关人员要熟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逐一落实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责任到人。

  7.切实落实研究生复试工作主体责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工作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调查。

  二、天津师范大学MBA项目简况

  (一)2020年招生计划:50人

  (二)学制:2.5年

  (三)学费:2万人民币/年

  (四)上课方式:每周六、日全天上课

  (五)专业方向:市场营销、服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方向。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方式:

  针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完成复试的各项工作。首选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平台,另外选取ZOOM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二)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考生人数与招生规模一般不低于120%。如合格生源不足120%,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

  我院工商管理(MBA)硕士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在5月23日、5月24日,调剂考生拟定于5月30日、5月31日进行。复试形式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

  (三)复试资格审查

  我院通过研招网复试平台,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要求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复试当天,再次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

  对于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须在6月19日之前提交学历证书认证报告(境内学历在教育部学信中心网站申请认证。境外学历尚无认证报告的,请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网站申请认证),并将认证报告提交研招办。考生不按时提交学历证书认证报告或者提交虚假认证报告所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考生在网络远程通过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具体操作办法详见《考生须知》)必须提交本人一下材料:

  (1)第一志愿考生可5月15日开始提交,调剂考生5月21日左右提交;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表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3)毕业证书原件照片;

  (4)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照片;

  (5)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考生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照片(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照片)。

  (6)初试准考证照片。

  2.考生对照个人实际情况在网络远程复试前通过研招网复试平台还可以提供如下材料:

  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考生本人户口本原件照片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原件照片。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两部分。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一般包括外语水平测试和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包括综合面试。

  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2.复试方式:

  (1)个人专业能力考核。(每人约5分钟)

  对学生的个人专业素质进行综合考察。考察内容包括考生的工作经历、业绩;对经济、管理等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逻辑思维与表达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创业意识;思维应变能力和形象、仪表、气质等。考察形式:考生个人自述和考官提问。

  (2)英语水平测试。(每人口语约5分钟)

  考生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专业、学历、所在单位名称、职务、工作经历和业绩等。考官用英语对考生进行交流与提问,考察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和应答水平。

  (3)综合素质面试内容(每人约10分钟)

  综合面试主要是通过案例分析形式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考核。

  (4)政治复试,采取面试问答形式(每人约5分钟)。

  复试专家须在面试情况表上做好详细记录,并现场独立给出分数。复试要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评分及成绩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综合素质面试占50%,个人专业能力考核占20%,英语水平测试占20%;政治考试成绩占10%。

  在同一时间段每组试题相同的基础上,复试成绩采用二次平均值计算的方法以消除各组之间的差异。

  四、调剂复试

  (一)调剂原则:按照“统筹兼顾、合理调节、积极引导、以生为本”的原则,做好考生调剂工作。

  (二)工商管理(MBA)调剂要求如下: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均参加2020年管理类联考笔试科目。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三)我院MBA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四)我校设定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期间原则上不得解锁。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保留所填调剂志愿,等待我校选拔结果,也可自行改填其他志愿。

  (五)我院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如报名调剂的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校的调剂志愿。

  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系统内通知,须在收到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我校将撤销复试通知,递补其他考生。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及时确认导致复试通知逾期被撤销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我院在复试前对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信息进行公示。

  (七)我校将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如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校的待录取资格。

  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系统内通知,须在24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接受或拒绝待录取通知,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我校将撤销其待录取通知,递补其他考生。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及时确认导致待录取通知逾期被撤销的,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录取原则

  (一)录取原则

  我院在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天津市相关的补充规定级我校相关规定,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及考试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招生规模

  我院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2020年硕士生招生计划级相关要求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三)录取规则

  我院MBA考生录取原则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3×70%+复试成绩×30%)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调剂考生。复试成绩、总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调剂考生可根据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总成绩正好处在某专业(领域)录取名额边缘的总成绩并列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复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复试成绩也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对名次并列的考生采取继续加试的办法。

  (四)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拟录取考生须在6月25日前将《政审表》用EMS寄到我院,表格可从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3.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未按时提交定向就业协议。

  4.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5.提供虚假信息。

  (五)录取类别

  MBA考生的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的MBA学生按定向就业协议就业,须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并交到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后派遣至定向单位就业。定向就业的MBA学生在学期间人事档案、工资关系、户口等留在原单位。

  非定向就业的MBA学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学校及天津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就业派遣等相关手续。

  (六)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6月25日前与招生单位、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并提交我校研招办。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七)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原则上我校非全日制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拟录取考生须于2020年6月25日前,将定向就业协议寄至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只接受EMS寄送方式)。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将定向就业协议寄回我院,并报研究生院盖章生效后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复试录取信息的公示及公开

  (一)复试过程公示。

  我院将提前在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招生动态专栏”向社会公布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包括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

  (二)录取结果公示。

  我院将在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上对拟录取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自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其它事项

  (一)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研究生复试费收取标准,每名考生收取费用90元/人次。考生请通过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复试费。

  (二)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到医院体检遇到的实际问题,拟录取考生体检待新生入学后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入校体检。经学校体检不合格者,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本方案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天津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